Eva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试
示君,谁有不平事?

一个记录


补充一句………推文的格式都是我写的………我写的那句“保护作者,人人有责”,还不够清楚吗……………………………为什么会有我在diss作者的错觉………………………真是……………抱头痛哭!!!!


考试结束,忙碌的日子告一段落,我想写一下这个东西。


聊天记录已经丢失,我也退群了。我只能凭我的记忆复述这件事。我向来是很直接的人,不会说谎,也不会说违心话。

有一个周末,我在做推文归档扫文的时候,扫到了很多陈年的旧文,大多都坑了,太太也都退圈了。这些文质量都还可以。
我觉得很难过,想到了流传的那句(我很讨厌的)话“十个伞修九个虐,还有一个未完结。”
我也不知道伞修坑是不是真的很多,但是那个晚上看到这些坑了的文,我很难过。我还扫过一些作者,写过几篇伞修,后来就不写了。
于是我就去群里说了大概这么几句话。

“是不是真的十个伞修九个虐还有一个未完结”
“刚刚扫tag扫得我心塞死了”
“而且有些作者写过几篇就不写了”
“虽然我知道这样很偏激,但有时候忍不住”
“想掐着作者的脖子说,伞修这么好你为什么不洁癖!你为什么不写了!”

后来还说了什么我忘记了,应该是没什么掐点的。开始的时候我最有掐点的一句话就是”想掐着作者的脖子说”这句话吧。然而,这句话是我扫tag觉得很丧之后冲动说的,我也并不会真的这么去做。说的时候我也知道自己的话偏激了。

从头至尾,我觉得我说话不合适的地方就是这么一句。这句话是发牢骚,发牢骚的时候我也知道我偏激,而且,我从来没有将这句话对哪位作者说过,也没有公开放出这类的言论。

其他说我说话不对的地方。比如,“xxx热度也算高?”这样的话,我觉得并没有说错。在这个很热的圈子,横向比较,这样的热度是一个圈的top的话,是很惨淡的。从头到尾我没有说过“热度高代表质量好”或者“我鄙视这个热度的作者”这样的话。我,根本,没有,将,质量,和,热度,关联,起来!!!这两个字都没提过!我的想法从来都不是这样的,而是相反的!!!!我为什么成立这个小组?是因为第一,很多人抱怨伞修tag对新人不友好,都不知道怎么吃粮;第二,我觉得圈里很多作者没有得到她应得的关注和鼓励,我想也许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多卖出去一些安利。我,从 头 到 尾,没有提过文的质量问题,也没有说过几百热的一定比几千热的差。如果我只是为了自己,我只要把我喜欢的作者的文整理一遍就好了,根本不用推荐这个推荐那个。我想每个人的审美品味是不同的,有人喜欢这种类型的文,有人喜欢那种类型的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雷点和萌点,所以我想做个详细的推文,细细标注每篇文的特点,让每个喜欢这个cp的孩子吃到自己想吃的粮,也让产粮的作者感受到别人对他们的爱和支持。

再说抱团的问题。如果说上面我说的那句话还能让人产生误会,把我抱团言论传出去说我在骂圈内太太换粉的事情,就其心可诛了!!因为,我,讲的,抱团,问题,根本,不是,在讲,伞修,圈!!!!我在聊天的时候,很明确地说了我是在讲别圈的事情!!!而且,我的,态度,是,赞赏,不是,厌恶!我觉得读者的点赞啊评论的热情不是很高,刷伞修tag的人,很遗憾,也不是很多,甚至有很多喜欢这个cp的人也不刷tag,因此我想如果作者们能互相点心推,就不容易造成“玉在椟中求善价”的情况。从头到尾,我都是在考虑,怎么样能让伞修的文被更多人看到和喜欢。我很明确提到了那个圈子的名字!根本就不是在说伞修圈!也很羡慕那些读者点赞和评论的热情!第一我没有说圈里的作者换粉!第二我根本不觉得关系好的作者互相点推荐是不对的!如果可以我希望所有作者关系都好!然而很遗憾这只是处在我幻想中的乌托邦!!!“政治外交手段”是什么,都是外交了,还能是什么!!!一个圈内的在我看来就不是外交,是内部问题。

嗯,接下来说作者的质量问题。我确确实实说了一位作者的文“活似霸王别姬”,也说了“没有什么伞修的感觉”,但这句话我都不是在群聊说的!是我私聊的时候说的!也是我真实的看法,我有必要伪装吗?又不是全天下的人都必须喜欢你的文!我只是觉得不符合我对伞修的感觉,民国的感觉倒是足够了,我也知道作者下功夫了,像霸王别姬不是很差的评价吧??没有一个人是没有缺点的,也没有一个人是什么优点都没有的。而且我觉得没有必要把这种夹杂大量私货和个人观点的感受当成“意见”去和作者提,给作者提意见我都是很谨慎的,我看文只分我爱看不爱看,只要作者认真写了,不是在玩什么死亡梗、什么替身前任拉踩,我根本不会去说。我雷什么我就不看什么。到如今我在伞修圈,或者说,整个全职圈,为了吃粮看文看了三章以上的,只有两个作者,非常喜欢且尊敬的,也只有一个。我知道很多人都讨厌她,我喜欢了一个有人不喜欢的人,不喜欢她的人就要对我有偏见甚至对推荐你们的文的组织有偏见吗??我吃粮的速度很慢,我的爱也只给一个人了,但确确实实有人是真的喜欢着你们啊!也想要鼓励你们啊!我也在群里很明确的说过“我为我喜欢的作者打call已经耗尽精力了,实在没有力气管别的事情,所以想成立这个平台,你们(指推文组的其他成员)想做什么,都尽情去做吧!” 而且我想说,哪里容易被误解了?洁癖的问题,嗯我认了,确实是我说话偏激,可也没有自觉高人一等,只是想如果这样作者就可以全心全意产出伞修了,就有更多的伞修完结文,所以一时激动说了这样的话;但别的,无论是“抱团”(我明确说了是别的圈而且表示我们应该应用这样的方法让作者互相点心推,几句句子是连着说的,中间没有人打断或者刷屏,如果看完整了完全没有让人误解的余地),还是热度(我根本!没有提到质量的问题!为什么要脑补出质量这两个字!啊!气die!),那个传我聊天记录出去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啊!!!!!为什么要在几句话上做文章啊!难道我以后说话还要成天注意着哪句话单独被传出去了不会出问题吗?我又不是政客!

我的脾气真的不算好。突然出了这样的事情,有人提醒我,哎lof上有作者新发的东西好像是在说你哎!我一去看,什么鬼!那个时候真是感觉一腔热情付诸东流。说的话还特别难听,那个时候真是觉得心都凉透了,在qq上抱怨了一堆。然后我想了想觉得还是解释下比较好,不然推文组都没法推荐这几位作者的文。是的,我也觉得很无语,我平白无故被诽谤了,聊天记录被某个我觉得很恶心的人传了,我还要克制自己的脾气亲自去解释,目的是为了推荐这几位作者的文,不要让这个圈子再有更多的矛盾了。我觉得委屈死了,但有什么办法,想着冤冤相报何时了,还是解决了好,就忍着气去找一位作者解释。解释完了,我看到另外一位作者的话,我觉得实在太侮辱人了,就更生气了,也不想解释了,在一个讨论组发了一顿牢骚。然后后来,讨论组里发的牢骚又传出去了,我:……… 连私下发泄都不行了??到底要我怎么样啊??你们在公共平台吐黑泥,说那些好过分的话,没有指名道姓,就是还好,我被惹生气了,私下发泄几句,就要被扒出来说?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无缘无故、甚至一腔好意的人被泼了一头脏水,(光泼我一个人脏水就算了,这对我在做的事情也有影响,归档授权什么的都可能要不到)就一点怨气都不会有呢?

这件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说的话是一个意思,有人要把它传出去然后把聊天记录截成相反的意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做点活动推荐点文都要被说是戏精啊什么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我不想说了。我觉得很神奇,明明我表达的是一个意思,到了别人的耳朵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我说一句很温和的话,我说“我和xx大概是认识的,(因为群里聊过天),不过她可能对我没印象了”,就要被喷“我才不认识你呢,你个戏精blablabla”。不认识就不认识……我原本也说你不一定记得我……我只是很遗憾,我基本无差别地推荐每个人的文,想要鼓励作者们,想要让读者作者都热情点,我也说过很多“不要和别的圈比热度啦,热度不代表质量”“好好写文就可以了”这样的话,就是在这位作者的群说的。也许大家都不会记得这样的话和我做的事,对疑似带有攻击性的话却特别敏感吧……尽管我原本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反正不管怎么样,你们再讨厌我,我现在已经退出这个我建立的推文组了,现在是别人负责,所以你们不用因为讨厌我而讨厌这个组。我会每周在这个号上做一篇我想推荐的东西,其余的我全都不会再管了。

我私下讨论过这件事,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什么造成了这种一开始我没有恶意只有善意,到现在这种支离破碎互相憎恨的情况。

【我群里的人,肯定是看到了聊天记录才传过去的,既然她看了,她有没有传完整?如果看完整了不传完整,我想不出来是为了什么;如果传完整了还造成这样的状况,我更加想不出是为什么了】

【我觉得他就是个白痴吧
她明明是全程看到了我们的谈话
却因为自己太傻感觉自己心爱的太太受到diss了就立马跟个狗腿一样去通风报信
很讨厌这种人,又蠢又毒的感觉】

我和一位也看到了聊天记录,但我觉得比较好沟通的作者聊了聊,大概明白了你们生气的想法,但是一开始真的没有那么多事的……

伞修圈的各位作者们,真的没有那么多人针对你们,你们不用那么敏感;虽然伞修圈不热,但努力就一定会被看到和赞许,我感谢每一位认真为伞修产出的作者。我可以拍胸脯保证,我一开始完全没有针对或者恶意什么的。不过在这么多矛盾之后,我已经灰心了,现在只要做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就足够了。我还是会继续下去,做我能做的事情。

评论